基教前沿
首页» 基教前沿
红色师范 百廿长风:北师大基础教育学校师生共学党史校史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量:

木铎金声越百年,弦歌不辍谱新篇。为深入学习党史校史,喜迎120周年校庆,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组建党史校史学生宣讲团,开展“红色师范,百廿长风”党史校史宣讲活动。6月1日-15日,依托于学工部宣讲活动,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面向北京师范大学附校平台师生,通过线上宣讲的形式,组织附校参与北师大附校平台第一期“红色师范 百廿长风”党史校史宣讲活动,旨在加强北师大附校师生对北师大理念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作为首批参与校,北京师范大学宣城实验学校、北京师范大学神木实验学校、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嘉兴南湖高级中学等学校的66个班级、2671名学生,以及14个党支部、205名党员教师参加活动。

首期宣讲活动共计开展11场,内容围绕“赓续红色基因”“走进师大人物”“传承师大精神”三大主题展开了包括“北师大校徽校歌中的前世今生”“缅怀陈垣校长的育人与治学精神”“那些难以磨灭的红色记忆”“木铎旁的铿锵玫瑰:用青春诠释女足精神”“李大钊精神传承”“五四之子,民俗之父:钟敬文先生”“怀念人生路上的教师尖兵钱瑗先生”在内的十余个主题的宣讲。通过挖掘校史、校歌、校训、校友中的红色元素、红色基因、红色精神等,聚焦“北师人故事”,讲好“北师大发展史”。

本次党史校史主题宣讲活动,以丰富的主题、独特的视角和生动的故事,加深了附校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增强了附校师生对北师大的向心力,激发了北师大附校师生高涨的参与热情。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宣讲活动,更加深刻体悟到百廿师大的深厚历史底蕴、一脉相传的红色师范初心、教育报国的使命担当;同时,通过学习,学生们在思想上受教育、精神上受鼓舞、情感上有共鸣,加深了对北师大的向往之情。

接下来,“红色师范,百廿长风”党史校史宣讲活动将持续面向附校平台开展,将“三全育人”落到实处,让附校师生了解、传承、发扬、创新师大精神,以崭新风貌迎接北师大建校12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