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部门新闻
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赴字节跳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战略布局,学习互联网科技企业创新发展模式,2023年6月8日,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党总支书记、部长严帅、副部长田军、副书记赵志鸿及相关同志赴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考察调研。

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带领基教部一行先后参观了字节跳动文化展厅、智能化服务台、字节跳动文创店以及科技感十足的办公环境。




随后,双方举行了交流座谈会,抖音集团教育政务总经理曹连东、大力教育潭水源业务负责人高勤丽详细介绍了字节跳动的发展历程、特色产品、社会公益、内部管理和文化价值,重点介绍了近年在教育板块的主要业务和发展情况。严帅对北师大基础教育相关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字节跳动作为国内互联网头部企业在科技、文化传播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同时在商业模式、文化理念和管理模式上代表国内先进水平,本次调研为探索科技教育人才一条化融合发展提供了重要启示。




参与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调研开拓了视野,北师大和字节跳动在各自领域共同为社会服务贡献力量,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主动加强学习、创新思路、提升能力,为做好新时代中国基础教育生态的建设引领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