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部门新闻
基教部赴珠海市金湾区、斗门区调研并召开金湾区平沙新城学校、斗门区富山学校发展管理领导小组一届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量:

3月6日,珠海市金湾区平沙新城学校、斗门区富山学校发展管理领导小组一届一次会议分别在两校会议室召开。珠海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李善学,北师大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副部长、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白晓出席会议,珠海市金湾区副区长冯风梅、斗门区副区长王雨晨分别在两区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湾区教育局局长李晨芳,金湾区财政局副局长彭云,金湾区区教育局副局长李鑫,斗门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许振铭,斗门区富山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四级调研员李亿广,斗门区教育党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汪海军分别出席会议。北京师范大学合作提升珠海市基础教育质量前线指挥部负责人、金湾区平沙新城学校校长刘增利,斗门区富山学校校长马新功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汇报。

会前,基教部副部长白晓一行分别参观考察了金湾区平沙新城学校和斗门区富山学校,深入了解学校情况并观摩课堂、慰问师生。珠海市教育局,金湾区人民政府、斗门区人民政府分别陪同。

发展管理领导小组会议先后分别在金湾区平沙新城学校、斗门富山学校召开,会议听取了校长工作汇报,并审议通过了学校发展管理领导小组成员、议事规则、学校发展规划以及校级管理干部薪酬等相关议题。

冯风梅对北师大、珠海市教育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金湾区是珠海市西部发展的重点区域,金湾区政府致力于办人民满意的高质量的教育,在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教育品质方面持续向纵深推进。北师大委托管理平沙新城学校以来,大幅提升了区域教育公共服务供给水平,为区域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一年以来,学校办学特色凸显、成绩取得长足进步,人民群众口碑不断向好,为金湾区教育新高地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金湾区将继续与北师大、珠海市教育局携手前行,全力以赴推动金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雨晨指出,北师大委托管理富山学校以来,优质教育资源持续导入,对于斗门区基础教育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北师大以富山学校为切入点,以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为落脚点,将富山学校打造成一所人民满意的优质学校,助力提高富山工业园区公共服务配套水平、提升富山工业园区综合竞争力。未来,斗门区将继续与北师大持续探索深化服务途径与措施,继续促进斗门区基础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

李善学表示,北京师范大学委托管理金湾区平沙新城学校、斗门区富山学校以来,推动了两校育人质量与教学成绩双提升,对推进两区基础教育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北师大优质教育资源的导入,将进一步推动两区基础教育领域的整体发展,珠海市教育局将继续支持金湾区、斗门区携手北京师范大学,共同形成合力,一如既往的支持两校发展。同时希望北师大继续加大对珠海市、对金湾区、斗门区的资源支持,密切合作,进一步发挥学校在区域的辐射引领作用。

白晓表示,感谢珠海市教育局与金湾区人民政府、斗门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对金湾区平沙新城学校、斗门区富山学校发展的支持。她指出,支持珠海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是北师大与珠海市的重要战略合作,托管两校是这一战略的重要举措,学校建设发展取得成绩为北师大探索和丰富基础教育体系提供了重要示范与参考,也为进一步精准支持珠海基础教育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下一步,北师大将持续加大优质资源的导入,支持平沙新城学校、富山学校发展,不断深化与珠海市、金湾区和斗门区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合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