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首页» 新闻通知» 部门新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基教部第二党支部开展“师大人故事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点赞先进典型和模范,号召学习先进典型,学习先进榜样,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为了进一步发挥好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2024年1月11日,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师大人故事会”首期分享活动。活动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校党委组织员尹冬冬老师做主讲嘉宾,支部在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支部所属办公室群众代表参与活动。

 




分享会上,尹老师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题,结合基教部的实际工作及自身在北师大工作与生活经历,从基教部的定位与价值、卓越教师成长所需要的基本素质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地阐述。尹老师妙语连珠,分享内容生动幽默,充满活力与智慧,充分展现了老一辈北师大人砥砺奋进、扎根实践、超越自我的光辉形象,为在场的同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随后,与会同志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想感悟、学习体会及人生困惑,与尹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成员对师大榜样的敬佩感,对国家教育事业的使命感,对师大办基础教育的认同感和责任感。未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开展“师大人故事会”系列活动,从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