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首页» 新闻通知» 党旗飘扬
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六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6日,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六次集中学习。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参会。基教部党总支书记、部长严帅主持会议,特邀文学院党委书记周云磊作专题辅导报告,基教部第三党支部书记田震领学《论党的自我革命》。




周云磊以北京师范大学及文学院的历史定位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文学院作为“全国党建重点标杆院系”的先进经验,持续尊重人文学科教育规律,实现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特别是通过社会服务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工作的有机融合,对接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与会人员在专题辅导报告后,围绕新时代背景下,基础教育发展和高校社会服务责任等问题展开讨论。




田震以“深刻领悟自我革命的思想内涵 坚定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为题领学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显著标志,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增强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思想的丰富内涵。严帅作学习小结,他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悟,把握精髓要义,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与会人员跟随领学认真读原著、学原文,结合警示教育内容,深刻领悟到,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身为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在自我革命中使我们党永远年轻、永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