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尘计划
首页» 社会服务» 清尘计划
清尘维权打假月报(2022年10月)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量:


百年师大声誉  你我共同维护

打击办学侵权  维权刻不容缓

清扫木铎尘  我们在行动

还一方净土  赢优质发展


本月维权打假工作概览:2022年10月,“清尘计划”完成了侵权视频投诉、侵权文章投诉、侵权线下调查三方面工作,共清理个人视频号22个,下架侵权视频1个,删除侵权文章2篇,侵权调查案件3起,涉及天津、河南、四川三个地区。有效维护了学校声誉,震慑了合作办学与教育培训领域冒用北师大招牌的投机分子,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北京师范大学的“金字招牌”。


一、侵权视频投诉

1.投诉冒用北师大名号的“鹏搏音乐幼稚园”“清远市北师大幼稚园”等22个视频号,相关账号均已清理。


 



2.投诉侵权百家号视频1个,相关侵权视频已下架。

侵权视频名称:“为什么有人说北师大非常差”。


二、侵权文章投诉

投诉侵权文章2篇,相关链接已删除。

分别为:新师者教育集团、祁连山路小学。




关于我们:为了维护学校声誉,严厉打击基础教育领域违规违法冒用北京师范大学品牌办学侵权行为,清理净化办学环境,擦亮北京师范大学“金字招牌”,我校启动了“清尘计划”专项行动,该行动以“清扫木铎尘,维护母校品牌”为主旨,面向在校师生、北京师范大学全国各附属学校师生、校友招募“清尘计划”专项行动志愿者,进行侵权线索搜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