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分园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量: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始建于1915年,隶属北京师范大学,是一所拥有百年发展历史,优良教科研传统,重师幼共同发展的专业化教育机构。幼儿园先后获得的荣誉有:北京市示范幼儿园、人民满意的幼儿园、创建“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代表北京最高办园水平的“十佳幼儿园”、共青团北京市委“青年文明号”、北京市学前教育系统“辛勤育苗”先进学前教育工作单位、北京市幼儿园环境创设评优活动“最优环境建设奖”、北京市幼儿园管理干部挂职锻炼基地园、海淀区幼儿园干部教师培训基地等。

本着促进幼儿全面发展、服务家长、服务北师大教科研的办园宗旨,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继承发扬“蒙养百年,倡导开新”的校园文化,在传承中不断发展,在发展中不断创新,积极为中国学前教育事业做出最大贡献。幼儿园总园长由北京师范大学任命,现任总园长黄珊,研究员,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市特级教师,兼任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总支部委员会书记。

近年来,幼儿园已发展为一园多址的管理集团办学模式,在北京共有校本部园、牡丹分园、望京分园、龙樾分园、新校区园、未来一幼明光分部7个园所,在北京市办园质量督导评估中均获评A级,在所属区域的学前教育中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享有很高的社会声誉。京外珠海校区幼儿园于2023年开园。此外,幼儿园总部下设党办、园办、财务部、研究中心、培训中心等部门。

截止目前,幼儿园共有教职工801人,正式在编人员(师大编59,昌平编28)87人,其余714人为聘任制教职工;全园含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52人,本科352人,大专235人,中专(及高中)73人,中专以下学历88人;共有正高级职称1人,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70人;特级教师1人,市级骨干9人、区级学科带头人19人、区骨干31人。幼儿园规模均在12个教学班以上,共收托幼儿3588名。(数据统计时间202310月)



校本部园


牡丹分园


望京分园



龙樾分园


未来一幼


新校区园


明光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