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集团校
发布时间:2022-08-24   浏览量: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未来科学城学校是由昌平区人民政府和北京师范大学共同创办的一所六年制完全小学,是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的唯一一所分校。学校坐落于昌平区未来科学城南区,占地面积1.9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4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24个班。在校学生825人,教师72人。自2014年建校以来,学校在办学过程中依托北师大优质资源,充分发挥与北师大实验小学“一体化管理”优势,立足昌平本土,树立优质教育品牌。自建校以来,学校连续几次获得昌平区教育质量优秀奖,被评为昌平区优秀引进校、科技教育特色学校。

未来科学城学校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选派校长、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负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学校的教育管理、课程设置、教育活动、教师培训、评价考核等方面都与校本部实行一体化管理。学校秉承校本部“以人为本,教育即服务”的办学宗旨,在传承“乐学会学,健康发展”的基础上确定了“乐学会学,科学成长”的办学理念。以构建适应未来的全面、实验、开放的“未来课程”为办学特色,助力学生乐学会学。通过打造精致的校园文化,创造和谐的校园人文环境,力争使学校成为充满阅读书香、充满运动活力、充满艺术气息、充满创造力的区域教育文化中心,为未来科学城及本地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满意的教育服务,进而带动本区域的文化向前发展,培养未来社会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