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发布时间:2022-08-28   浏览量: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简称北京师大附中,是教育部直属北京师范大学的第一附中,北京首批市级重点中学、北京市首批示范性高中校,教育部首批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北京师大附中始建于1901年,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公立中学,是我国最著名的中学之一,在海内外享有盛誉。

建校一百二十余年来,北京师大附中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历届校友中,著名专家学者和各界知名人士数百人。仅两院院士就三十多位。其中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赵世炎、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

作为北京市高中特色办学试点校、创新人才培养试点校、翱翔计划基地校、科技金鹏校、舞蹈金帆校、篮球田径声乐传统校,北京师大附中围绕全人格高素质的育人目标,构建了由“基石课程”“志趣课程”和“卓越课程”组成的全人格教育课程体系,实现了学生主动、活泼、充分、健康地发展。学校特别开办了培养拔尖人才的钱学森班、科技实验班、人文实验班和中美合作国际化人才项目班,为不同特质、不同发展方向的学生提供了充足的发展空间。

学校分三址办学,总占地面积49861平方米,现有初、高中在校学生3800余人。学校教职工400余人,教师大多毕业于北师大和国内外著名大学。其中6位在职特级教师,6位退休特级教师指导青年;10位正高级教师,161位高级教师,市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11人;博士、硕士近两百人;80多位教师从国外学习一年归来。

新时代,学校将继续坚持全人格教育,聚焦“爱国心”“责任心”“高阶思维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坚定不渝的爱国者,科学真理的追求者,幸福生活的创造者,民族复兴的担当者”,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