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化办学详细介绍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量:


教育集团是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联合办学体,是集团内各学校在保持原独立法人基础上的深层次合作办学方式。教育集团要坚持“政府主导、名校牵头、项目运作、科研支撑、政策保障”的原则,促进牵头校和成员校的共同发展。


2014年4日,北京市教委在原有4个教育集团(“北京四中”“北京八中”“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北京小学”集团)的基础上,新成立13个教育集团,进一步丰富教育集团形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水平。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由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含北京市和平门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平谷第一分校组成。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作为教育集团牵头学校,自教育集团成立以来,牵头组织了教学观摩、贯通教研、德育活动、教师培训、资源共享、优秀生交流等大量工作。努力通过中小学衔接过渡研究和实践探索,努力提升集团各学校办学质量,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衡化发展。


(备 注:此名单不含部分由市区教委划定的集团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