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尘计划
首页» 社会服务» 清尘计划
清尘维权打假月报(2022年12月)
发布时间:2023-01-03   浏览量:

百年师大声誉 你我共同维护

打击办学侵权 维权刻不容缓

清扫木铎尘 我们在行动

还一方净土 赢优质发展


本月维权打假工作概览:2022年12月,“清尘计划”完成了侵权账号投诉、侵权线下调查、舆情监测管理三方面工作,共清理个人视频号13个,侵权线下调查案件5起,有效维护了学校声誉,震慑了合作办学与教育培训领域冒用北师大招牌的投机分子,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北京师范大学的“金字招牌”。


一、侵权账号投诉

投诉冒用北师大名号的个人视频号13个,相关账号均已清理。

账号名称:北师大幼儿园宗老师、北师大儿童之家幼儿园-彩霞、北师大幼儿园天猫电器等。



二、侵权线下调查

侵权线下调查案件5起,并将持续跟进。

线下调查涉及河北、河南、山东、陕西、贵州、湖南六个地区,发现两起侵权学校,拟做进一步维权处置。


三、舆情监测管理

舆情监测方面,本月核实筛查41条舆情信息,涉及微信、抖音、百度等平台,发现一起可能存在的舆情,已同步相关处置单位做好后续维稳工作。


关于我们:为了维护学校声誉,严厉打击基础教育领域违规违法冒用北京师范大学品牌办学侵权行为,清理净化办学环境,擦亮北京师范大学“金字招牌”,我校启动了“清尘计划”专项行动,该行动以“清扫木铎尘,维护母校品牌”为主旨,面向在校师生、北京师范大学全国各附属学校师生、校友招募“清尘计划”专项行动志愿者,进行侵权线索搜集工作。